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开展专业实习实践活动


撰稿:刘诚明 和佳欢责任编辑:卜永强摄影:能动学院审核:潘亚婷 日期:2024-03-28 阅读:

审核 潘亚婷 摄影 能动学院

参观华润电力徐州公司生产现场

活动留影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能源行业,同时进一步培育和提升学生的专业认同感,3月27日下午,我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在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的带领下开展专业实习实践活动,参观华润电力徐州公司生产现场。

参观学习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学员介绍了火电厂的运行原理,让大家通过近距离观察,深入了解电力是如何被生产出来的。随后,青马班学员还实地参观了火电厂的脱硫、除尘等环保设施,深刻感受到了环保工作对于保护大气环境的重要性。除了技术方面的参观,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学员们积极提问,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火电厂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挑战与机遇。

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能动专业2022级本科生纪晨欣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不仅增加了我对能源行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认同感”,也拓宽了视野,激发了对未来的思考。”

此次华润电力徐州公司生产现场参观活动,不仅是一次实践教学的机会,更是一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尝试。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更加珍惜能源资源,积极主动融入绿色低碳发展的时代潮流,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