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院标


       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前身是学校创办于1952年的流体机械教研室。上世纪70年代开始培养研究生,80年代和90年代逐步形成了较为齐全的学科体系。1998年,学校将流体机械教研室、热能与动力工程教研室、高压水射流研究所合并,成立了动力工程系。2010年,学校在动力工程系的基础上成立了电力工程学院。2016年,学校将原电力工程学院整体和原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电气工程学科及专业整合组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科专业优势,彰显学科专业特色,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学校决定以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为基础,成立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院现有流体力学二级学科博士点和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硕士点,2020年新增储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2022年新增能源动力工程博士学位点,其中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为校级一级学科重点学科。现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其中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为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拥有或与其它单位共建智能采矿装备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能源资源高效加工与洁净化利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江苏省煤基温室气体减排与资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智慧能源技术及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江苏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综合训练中心、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实验室。设有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储能科学与工程系等2个教学系,1个实验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81人,其中专任教师65人,教授14人,副教授34人。现有各类在校学生1208人,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2人、硕士研究生222人,本科生954人。学院注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

       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美国肯塔基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厄瓜多尔国立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成功举办了多次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学术交流日益活跃。



附件【logo源文件.zip
附件【logo.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