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企社党支部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产学研共同体

撰稿:张保生、徐来彬、谢广田、刘培雷、芈迪责任编辑:李嘉薇摄影:审核: 日期:2024-03-26 阅读:

审核 摄影


三方党支部书记签署共建协议

与会党员出席仪式并开展讨论

2024年3月20日,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党支部、徐州华润电力有限公司第四党支部、徐州市电力行业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在徐州华润电力隆重举行党支部共建协议签署仪式,以打造“动力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共建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产学研共同体。

该协议的签署是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示精神,由三方党政领导多次协商共同推动落实的。目的是通过企业、高校、行业基层党支部的协同联动,秉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打造“动力先锋”党建合作品牌为抓手,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构建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产学研共同体,在高科技人才培养、高效能科技创新、高质量行业发展方面,打通束缚能源行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实现劳动者、劳动资料、劳动对象及其优化组合的跃升,推动新能源形成新产业、新模式,为传统能源注入新动能、新活力,积极促进能源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签字仪式后,与会人员探讨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行业发展等后续共建活动落实安排,并参观了生产现场和华润电力党风廉政教育中心。矿大能动党支部书记张保生、市电力协会党支部书记谢广田、华润第四党支部书记徐来彬、华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吴庆海及相关党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