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次碳核查与管理课程教学与人才管理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撰稿:冯超责任编辑:陈树亮摄影:卞丽丽审核:周怀春 日期:2024-03-25 阅读:

审核 周怀春 摄影 卞丽丽

研讨会现场

2024年3月22日上午,我院第三次碳核查与管理课程建设教学与人才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学院会议室A229召开。会议由课程建设负责人卞丽丽老师主持,院长周怀春、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张保生、副主任周忠宁以及课程建设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介绍碳核查与管理课程建设整体规划与进展,讨论“微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方案,并明确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任务分配。

会议开始后,由周怀春院长首先就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和碳核查课程建设重要性进行讲解,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的发展思路,强调抓住目前“双碳”发展机遇,“做大、做强、做实”以碳核查与管理为抓手的“双碳”新课程建设,为我院学科建设水平以及本科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贡献力量。随后,关于目前课程建设的规划与进展,卞丽丽老师介绍了我院与中国老教授协会共同筹备全国绿色发展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工作事宜,以及未来合作推进绿色低碳相关标准建设、开展产学研项目、从事人才培养及教材与课程开发等方面的远景规划,为我院碳核查与管理课程建设工作的开展及未来影响力的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之后,在张保生主任的引导下,大家对课程建设内容进行了踊跃的发言与讨论,最终确定了以碳核算与核查理论方法与实践、碳足迹理论方法与实践、碳市场与碳交易理论方法与实践、碳减排理论与技术、碳管理理论方法与实践5门课程为核心的“微专业”及2024版双碳板块的核心课程建设方案。最后,根据课程建设方案和参与老师的人数与专业特长进行了任务分工。

本次会议,学院碳核查与管理课程建设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下,碳核查与管理课程将尽快与大家见面,为我院学科建设发展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