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

撰稿:吴楠楠责任编辑:陈树亮摄影:陈树亮审核:刘尊旭 日期:2024-03-15 阅读:

审核 刘尊旭 摄影 陈树亮

院党委书记张磊作教代会闭幕式讲话

院长周怀春作2023年度学院工作报告

行政副院长刘尊旭作2023年度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会议

院工会主席吴楠楠作2023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3月14日下午,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湖校区计算机楼A501报告厅召开。院党委书记张磊、院长周怀春等学院领导,院党政系所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

院长周怀春作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多措并举,创新人才培养”、“以项目为驱动,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坚持引培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工作,保障学院发展”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23年度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他要求,2024年全院“以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为契机,加快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瞄准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以高层次人才培养为导向,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及“汇聚一流人才,打造高质量师资队伍”,进一步推进学院事业全面发展,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矿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会上,院行政副院长刘尊旭作2023年度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院工会主席吴楠楠作2023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院教授委员会撰写的2023年度学院学术年度报告以电子稿形式供与会教职工进行讨论、审议。

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学院教职工共分2个小组,在大会开幕式结束开展分组讨论,审议会议的工作报告。学院领导来到讨论组,与教职工们就学院事业发展相关重要问题进行讨论、听取建议。教职工们普遍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学院的工作成绩和亮点,并对学院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其内容详实、数据具体、实事求是。结合对各个报告的审议,代表们以高度的主人翁意识,直抒胸臆,围绕本科生人才培养及教学模式改革、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和工会活动丰富等方面内容积极建言献策。

在分组讨论结束后,学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南湖校区计算机楼A501报告厅闭幕。全体院领导,全院党政系所教职工参加会议。闭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由院工会委员赵佳腾宣读了《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全体与会教职工一致通过。大会号召全院党、政、工组织和全体教职工,在院党、政的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办学,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统一认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实现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院党委书记张磊做闭幕讲话,他强调继续切实发挥好教代会作用,为学院发展汇聚力量源泉;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推动“一融双高”迈上新台阶,进一步争取办学资源,保障学院事业发展行稳致远。他要求,学院要积极倾听和反映师生的意愿呼声,及时将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传递到师生中去,发挥好教代会代表在学校联系师生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培等工作,同时要有开拓精神,拓展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和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