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怀春院长带队赴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撰稿:盛稳责任编辑:陈树亮摄影:盛稳审核:周怀春 日期:2024-03-13 阅读:

审核 周怀春 摄影 盛稳

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参观百万机组生产现场

参观百万机组生产现场

3月6日至7日,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博士培养改革试点专项工作,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我院周怀春院长带队先后到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交流调研。学院彭献永老师,工程博士研究生盛稳随同参加。

3月6日下午,周怀春院长一行到达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生产部副主任谢云明,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谷巍,副厂长马东森,生产部、运行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交流座谈会。

谷巍书记对周怀春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莱芜电厂的历史沿革、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周怀春院长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沿革以及工程博士培养改革试点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就燃煤智能发电领域进行了充分的技术交流。双方聚焦双碳目标,表示将在深化工程博士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生产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座谈会后,周怀春院长一行还到华能莱芜1000MW二次再热机组生产现场参观交流,并就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3月7日,周怀春院长一行到达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生产部主任李杰,人资部主任孙富华,华能集团科技部创新中心主任陶继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座谈交流。

王栩董事长对周怀春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公司生产部主任李杰详细介绍了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的业务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周怀春院长对公司领导的欢迎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概况及燃煤智能发电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详细说明了工程博士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的背景以及在莱芜电厂的调研收获。随后,王栩董事长围绕行业发展、技术进步、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表达了看法和期望,并对我院在燃煤智能发电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最后,双方希望以本次工程博士培养改革试点专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工程博士联合培养的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