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喜获佳绩

撰稿: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审核: 日期:2022-08-06 阅读:

审核 摄影

8月2日至5日,“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117所高校的247件作品进行了创意与实力的终极比拼。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天津大学承办。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共有623所高校报名参加,包括13所境外高校,其中境内高校提交有效作品6218件,同比增长19.6%。来自全国117所高校的247件作品经推荐进入决赛,参与高校和作品申报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竞赛现场图片

我校在本次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同时学校获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其中由我院师生组成的代表队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我院教师赵培涛团队斩获一等奖

我院教师朱春宇、盛楠团队斩获二等奖

为备战此次竞赛,校内筹备工作历时一年多。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作为牵头组织单位,得到了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先后多次举办备赛协调会、培训会、专家评审会,邀请了往届参赛获奖师生与评审专家进行指导。学院团委在项目选拔、申报书撰写、项目展示、现场答辩等各个环节,给予各团队悉心指导。最终,由学院专业教师赵培涛指导,傅彬彬等学生组成的团队共同完成的“过热蒸汽体系塑料垃圾液化制航空油的方法”作品入围决赛,均斩获一等奖,由学院专业教师朱春宇、盛楠老师指导,高楷清等学生组成的团队共同完成作品获得二等奖。参赛师生对参赛细节精益求精、积极备赛,充分展现了矿大师生良好的拼搏精神和竞赛风貌。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作为教育部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参与度越来越高,覆盖面越来越广,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已成为促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下届比赛将在东南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