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周怀春做客学院首期“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审核: 日期:2022-03-17 阅读:

审核 摄影

为了促进师生间的交流,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能力,加深同学们对学院学科发展前沿的了解,3月10日下午,能动学院守正创新,继续邀请教授走进学生公寓,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期“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由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周怀春教授主讲。周院长以“杰青之路 学习之道”为主题,以自身求学之路为实例,讲述了他从家庭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萌发出强烈的求知渴望,到自律并刻苦的求学全过程。同时,周院长还分享了自己的超前学习方法,激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是一个“天生的学习者”并发扬“敢于吃苦、刻苦学习”的精神,并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抱以殷切期盼。

交流环节,周怀春院长热情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方向,指出了在“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能动专业的发展前景。能动21-4班李梓萌同学在活动后表示:“周院长讲述生动形象又平易近人,驱散了我对专业学习的迷惑,提升了我的学习兴趣”。

本次沙龙给同学和老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对时代背景下能动专业的理解,为同学们未来的成长指引方向。

周怀春院长谈自主学习

新闻来源:刘诚明 沈小玥

摄影:刘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