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奉献是如何让人成长的——我院举行“力行学子”报告团主题宣讲


撰稿:董尧顺 陈梓壹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董尧顺审核:潘亚婷 日期:2024-03-20 阅读:

审核 潘亚婷 摄影 董尧顺

李冷静同学介绍班级建设

肖桐同学介绍学习方法

活动现场

为提升同学们的思想水平,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文明的学院氛围,3月17日上午,我院于博一B101教室举行以“奉献是如何让人成长的”为主题的“力行学子”报告团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动力工程2021级研究生肖桐与能动2021级本科生李冷静作为主讲人,2022级和2023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及第64期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肖桐同学围绕“入党指导”主题展开,为各位同学讲述了一个高效的学习方法——目标分解法。他将自己如何由一个平平无奇的大学生,成为拿到研究生奖学金的亲身学习经历娓娓道来。在讲述过程中,他反复强调树立小目标的重要性,过大的目标会使人失去前进的激情,只有将大目标拆分成一个个小目标,才能保持饱满的激情做好每一件事,最后完成那些所谓“难如登天”的事情。他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不要使理想永远停留在口号阶段。李冷静同学围绕“班团建设”主题展开,从责任意识,团队精神,制度建设,活动开展四个方面论述了如何进行班团建设。他将营造积极向上的班团氛围列为建设中的重点,号召同学们要培养集体荣誉感。同时,他建议同学们,为保持班级不断进步,班级成员需要定期评估与树立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可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前进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可以更好地把握自己今后的学习目标与方向,而且有助于加深落实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强化学生骨干的纽带桥梁作用,进一步推进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