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党支部联合协会及企业党组织 学宣贯党的二十大报告能源思想

撰稿:张保生责任编辑:陈树亮摄影:电力协会审核:刘尊旭 日期:2023-01-09 阅读:

审核 刘尊旭 摄影 电力协会

 能动党支部联合徐州市电力行业协会、江苏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国网江苏徐州公司党组织,共同申报并获准了2022年度徐州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协会-高校-企业党组织协同联动 学宣贯党的二十大报告能源思想”。该项目通过高校、协会和企业党组织协同联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结合,积极推动能源行业企业中层人员和社区退休人员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地学宣贯党的二十大报告能源思想,实现打造党建引领服务品牌。

 2023年1月5日下午,该项目启动会在汉园宾馆召开,徐州市民政局、徐州市电力行业协会及会员单位领导出席。

 徐州市电力行业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广田首先说明了该公益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详细介绍了项目的需求分析、预期目标、实施内容、创新与特色、风险预计与防控方案、成果产出、资金来源与预算、项目执行团队等,希望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通过该项目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务,通过协会-高校-企业党组织协同联动,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结合,积极推动能源行业企业中层人员和社区退休人员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地学宣贯党的二十大报告能源思想,实现打造党建引领服务品牌。

 中国矿业大学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能动党支部书记兼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张保生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能源思想概述”专题报告。张保生书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特别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对能源领域提出的新要求,从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碳排放统计核算制度、碳排放权市场交易制度、新型能源体系、能源产供储销体系、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现代化产业体系、新型工业化、战略性新兴产业、新的增长引擎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能源思想进行了概述。

 会议最后,徐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赵涛同志作总结发言,全面介绍了徐州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项目的设置初衷、发展历程和运营情况,希望高校、协会和企业党组织协同联动,整合链接三方资源,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宣贯党的二十大报告能源思想。

徐州市电力行业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谢广田主持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能动党支部书记张保生做专题报告

徐州市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赵涛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