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青年党员先进性作用”党员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于基伯 日期:2022-12-09 阅读:

审核 于基伯 摄影

12月8日下午,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在计算机楼A22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青年党员先进性作用”党员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组织人事秘书李嘉薇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新一批发展的预备党员参会。

会议首先由李嘉薇老师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李嘉薇老师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并详细地向参会成员介绍新党章的修正内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意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党章,以更好反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同时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李嘉薇老师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

随后,于基伯副书记结合目前学院党员发展情况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及注意事项。他强调发展党员应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同时针对“征集党内外群众意见”、“支部大会讨论”等环节细化工作内容及标准,为今后党员发展工作提出宝贵意见。最后,于基伯副书记提出每一位党员同志应熟悉党员发展流程,共同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工作。

能动学院高度重视党员发展教育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先进性及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好我院各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会议现场

于基伯副书记讲解党员发展流程

李嘉薇老师领学新党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