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吉雄来学院调研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

撰稿:责任编辑:刘尊旭摄影:审核: 日期:2022-11-23 阅读:

审核 摄影

 11月15日下午,副校长张吉雄带队到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准备情况。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鹏、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申建,学科建设处黄金、校办李晗杰等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张磊,院长周怀春,副院长刘尊旭、王利军、刘方,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郭楚文,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建设与指导委员会各委员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院长周怀春主持。

 会上,张吉雄副校长指出,学科是学校发展的基础,此次学科申报学校统筹安排、上下一盘棋推进各项申报,学校将全力支持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博士点申报工作;作为传统特色学科,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应瞄准“双碳”战略目标,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充分挖掘整合学校现有资源,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大力提高申报质量,全力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王鹏副处长对申报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申报材料相关细节做了详细点评和建议。

 刘方副院长综合汇报了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科发展历史、学科方向特色、人才培养情况、申报材料准备情况以及申报计划安排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张磊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这为能动学科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学院将把博士点申报列为重点工作,十分感谢学校的支持;院长周怀春表示,学院一定抓住机会,集中统筹全院力量做好博士点申报工作,力争在新一轮博士点申报中取得好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教授委员会主任郭楚文教授回顾了本学科博士点历史申报情况,指出学科是学校的,建议学校突破学院壁垒,整合校内优势资源,重点支持能动学科博士点申报。与会人员就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张吉雄副校长带队来学院调研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