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大会

撰稿:孙文坛责任编辑:陈树亮摄影:陈树亮审核:王利军 日期:2022-11-04 阅读:

审核 王利军 摄影 陈树亮

  11月3日下午,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根据《“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的要求,在计算机楼A501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总结交流大会。副校长曹德欣、张吉雄,校专项督导组专家组组长石礼伟、秘书蒋娟、教务部办公室主任史强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系所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院机关各办公室负责人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磊主持。

  院长周怀春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讨论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我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在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储能科学与工程系前期研讨的基础上召开的,并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老师表示欢迎和感谢。

  会议主题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教育教学体系、实验实践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开展,院系各科室分别做了总结汇报。教学院长王利军作“面向智慧能源高端人才培养的能源动力类专业教育教学体系建设”报告,储能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朱春宇作“储能科学与工程新专业人才培养与教育教学体系优化”报告,实验中心主任管新蕾作“创新实验实践环节,培养卓越工程人才”报告,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建范作“多维度促进师生深度融合,全过程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报告,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张保生作“贯通·融合·协同:能源与动力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新格局”报告。

  督导组专家组组长石礼伟教授对报告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全面革新教学内容、坚持两性两度金课标准、建好教学资源、改革考核评价、师生协同激发学生内生学习动力。

  最后,曹德欣副校长进行总结讲话。曹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对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重视,进一步阐述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大背景,要求学院要认清国内外教育改革现状,积极转变教育思想,以新理念引导行动,鼓励学院在厚基础、强能力和宽面向人才培养目标指导下,做好教学体系、教育模式乃至教学范式的改革。

  张磊书记对曹德欣副校长、张吉雄副校长和石礼伟副部长的参会和点评表示感谢,并要求全院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变化,主动承担新时代高校教师新使命,进一步发挥学院优势,持续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曹校长讲话

张磊书记主持

4ddcea631f31b14e2bb184e9e29b6be

周怀春院长致辞

石礼伟副部长点评

王利军副院长报告

朱春宇教授报告

管新蕾老师报告

丁建范老师报告

张保生副教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