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撰稿:王利军责任编辑:陈树亮摄影:审核:王利军 日期:2022-10-29 阅读:

审核 王利军 摄影

  10月26-27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对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现场考查专家组由天津理工大学毕大森教授任组长,成员为西安交通大学丰镇平教授、中国大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李少华研究员、重庆大学吴双应教授,沈阳化工大学刘艺老师任秘书。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现场考查采用线上考查的方式。

  26日上午,专家组首先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考查了能动学院实验中心,详细了解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综合实验室的制度、安全、面积、设备、实验项目等情况。随后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视频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曹德欣,教务部、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校团委、图书馆、公共教学服务中心、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曹德欣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毕大森介绍了专业认证实地考查任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负责人就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作了汇报。专家组就专业自评报告中的相关问题向学校职能部门及能动专业负责人进行了质询。

  26日下午,现场考查专家组线上集中访谈了专业教师、在校学生、管理人员、校友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针对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以及支撑条件等进行了全面考查。

  27日下午,现场考查专家组意见反馈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线上参会,曹德欣、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会议。毕大森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意见反馈,其他专家也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对现场考察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国矿业大学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也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曹德欣副校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学校持续改进和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院长周怀春教授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