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能动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撰稿:陈树亮责任编辑:陈树亮摄影:丁建范审核:刘尊旭 日期:2022-10-17 阅读:

审核 刘尊旭 摄影 丁建范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员代表、团学骨干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师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全体师生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院长、党委副书记周怀春教授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事关国家前途和命运。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就要打破“条条框框”的狭隘观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及的新型举国体制,将产教融合提高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高度,我们要努力突破能源资源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贡献矿大科研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

  教师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保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师党支部的一员,我们将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党支部建设的鲜明导向,牢记并强化党员和教师的双重身份意识认知,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领悟力,增强自己的业务本领,以课程思政立德,以教学科研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把党支部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的坚强战斗堡垒。

  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建范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到激情高涨、无比振奋、使命在肩、信念如磐,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到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也对我们肩负使命的当代青年人如何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应不断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落实“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努力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教育引导我们的青年学生在祖国事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绽放自己的青春风采。

  院团委书记卜永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正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也无比光明,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定当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秉承“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能动学院硕士生刘颖冲: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特别振奋和鼓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和学生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磨砺自身党性修养,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规划未来前进方向具有重要意义。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当下就是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在工作和学习中更加脚踏实地,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青春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能动学院学生会主席、能动2020-8班李吉龙: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应该以德为先”。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牢记使命和担当,努力学习新思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更多、更好、更利于广大青年大学生发展的精神引领类和思想教育类活动,帮助广大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同时,以学生工作为渠道积极宣扬党的会议精神,用青春的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共同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到来!

能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开幕会

能动学院师生代表集中收看开幕会

能动学院学生宿舍集中收看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