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研究生会议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9-06 阅读:

审核 摄影

B9C2



9月4日上午,能动学院在博二楼C202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全体研究生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科研副院长刘方、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许娟、实验中心主任管新蕾、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建范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郑章靖老师主持。

会上,郑章靖老师首先就新学期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对请销假、奖学金、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说明。接着管新蕾老师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的培训,详细介绍说明了学院实验室概况、安全相关规章制度及要求等。

于基伯副书记进行了研究生生涯规划与安全纪律教育,从生涯规划、明确目标着手,对全体研究生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提升等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多交流、多沟通、多参加相关集体活动,在安全纪律教育方面,于书记从宿舍安全、网络诈骗、传染病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具体的教育说明。

最后,刘方副院长针对2022级新生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他详细阐述了涉及研究生培养、学生申请与授予、学籍管理、奖助管理等各项规定,鼓励各年级研究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全身心的投入切实提高自身科研创新能力和业绩。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学院研究生明晰了日常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时帮助学生树立了新学期的目标,为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发展和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