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9-02 阅读:

审核 摄影

胡泊老师与大家分享经历

胡泊老师与同学们交流

讲座现场

9月1日下午,为帮助新同学调整心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能动学院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胡泊老师为我院2022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丁建范、2022级辅导员闫凡烨与全体2022级同学参会。

胡泊老师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切入点,从抑郁、失眠、焦虑、适应不良四大方面带领新生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引导学生重视心理健康。通过对大学生生活方式及习惯的解析,帮助新生采取正确的方法提升心理素质,寻求专业支持。最后胡老师提醒学生从娱乐、人际交往、学业、饮食、睡眠五个方面关注心理,借由阅读实现自助,通过大学生心理热线获取专业支持,培养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本次讲座为刚步入大学的新生指明了方向,帮助新生更好地认识自我,欣赏自我,对培养新生的自我适应、自我引导、自我发展等能力具有启发性意义,为开展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左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