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葛世荣校长到电力工程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撰稿:系统管理员责任编辑:摄影:审核: 日期:2010-03-06 阅读:

审核 摄影

2月28日上午,在新学期开学的前一天,葛世荣校长到电力工程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葛世荣校长详细查看了电力工程学院新成立后的建院情况以及党委和行政的办公人员到位情况,对院领导和职工及时进入工作角色、积极推进学院建设、保障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稳步开展表示满意,同时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电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意民,副书记、副院长张磊及副院长郭楚文进行了工作汇报。
      葛世荣校长指出,电力工程学院是学校站在新的百年起点上,从学校长期战略规划和完善学校学科布局与发展,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支撑煤炭的完整产业链而建立的。我校从煤矿的勘探、地质及水文、测量、建矿、开拓开采、通风、运输、供电、自动化、通讯、洗选加工、环境、管理、以及人文体育等方面均有较为完善的学科支撑,唯独在发电方面比较薄弱,特别是瓦斯发电、煤层气发电、以及新能源发电,火力发电的研究也不够深入,下一步学院应积极引进相关的学科队伍,紧密联系电力方面的大型企事业单位,在本科教学上进行改革,加大学生的实验和实践课程,减少生硬的课堂教学,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提高他们的兴趣,同时在毕业实习阶段紧密结合学生的就业单位,将现场指导教师和学校指导教师相结合,在现场选题做论文,甚至可以在现场进行组织答辩,让学生迅速在就业单位成长起来;在学生管理方面,学院应探索出新的路子,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和约束能力,抓好班级建设,在班干部任命上要充分发扬民主,让学生班集体的负责人切实负起责任来,学院层面上要积极做好学生的教导、指导、引导和疏导等方面的工作,配合教学和科研把学生工作抓上去。

 

 

上一篇: 电力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缪协兴校长宣布电力学院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