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述家乡景象,等烟花一场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3-02-11 阅读:

审核 摄影

优秀作品

为了丰富各位同学的寒假生活,增强同学们的家乡自豪感,能动学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举办“述家乡景象,等烟花一场”活动,本次活动面向能动学院全体同学。

活动要求同学们用视频或图文的方式来展示自己家乡的特征,介绍家乡的文化习俗、文化、方言、风景等,并从中表达自己对家乡的情感。为确保活动的原创性,本次活动还要求作品中须有证明本人身份的部分。活动作品收集完成后,主办方从语言、逻辑性、创新性、构思几个维度对收集到的作品进行评比打分,对于优秀的作品予以评奖公示。

短暂的假期生活就要结束,我们马上要再次背上行囊离开家乡,但无论走到哪里,我们都会深爱着我们的家乡。正如参赛者周潇语描写的家乡“满是烟火气,是在外游子日思夜想的地方。”

本次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介绍家乡美景的平台,让同学们有了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机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家乡的了解,增进了对家乡的爱。同时也开拓了学生的视野,让学院学生在欣赏各地风景习俗的同时也能认识到世界的多彩多样。

新闻来源:张良雨 左冠宇

摄影: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