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重温旧梦,以梦为马”主题征文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12-10 阅读:

审核 摄影

为帮助大一的同学及时调整个人状态,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确立初步目标、找到前进方向、规划初步路线,11月21日至12月7日,能动学院举办“重温旧梦,以梦为马”主题征文活动。

本次征文活动要求同学们以“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写出自己原先对大学的看法和如今更深层次的理解,并阐明个人对未来发展方向的新目标与新规划。主办方从主题、文体、语言、逻辑性、构思等几个维度对收集到的征文进行评比打分,对于优秀的作品予以评奖公示。其中,参赛者肖建波在他的文章《往事已随风,少年永昂首》中谈到:“回首过去,对于仍在高三前线奔波的我而言,大学对于我来说是一堵‘叹息之墙’;立足当下,对于已经经历三个月大学生活的我而言,没有想象中的春花秋月,更没有所谓的白虹贯日,大学生活平淡到了极致的点点滴滴,有的只有一群‘平凡人’日夜奔波出来的成果。”

本次活动引导同学深入思考大学生活的意义,初步规划未来方向,更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有理想的青年,当以吾辈之微光,汇理想之星河,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初心行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

新闻来源:任雨珊 左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