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我与秋风皆过客,新闻故事留星河”系列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12-10 阅读:

审核 摄影

部分参赛作品

为响应徐州市记者文化节号召,弘扬记者文化,帮助同学更深入地了解记者这一职业以及新闻稿背后的故事,我院承办“我与秋风皆过客,新闻故事留星河”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和大学生传媒中心主办,我院新传中心承办。

活动负责人员通过线上发布说说、线下张贴海报两种方式进行宣传。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两阶段。初赛各参赛组提交以“记者故事”为主题的海报或手抄报,评委根据作品完成度、作品主题、作品美观度等方面进行打分评比,确定复赛人选;复赛各组拍摄“新闻稿背后故事”主题视频后提交活动负责人员邮箱,评委根据各组视频的流畅程度、内容等确定各组评分,并综合初赛复赛两次成绩进行排名,确定各组奖项,并为之颁发。

本次活动为各位同学提供了一个走进新闻工作者的机会,让各位同学都能了解到记者这门职业。同时也引导我院学生用自己的眼睛观察社会,用自己的思考探究社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新闻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的媒介素养,培养了学生的人文情怀。

新闻来源:左冠宇 张良雨

摄影:任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