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做好当下,谋划未来—能动学院举办“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11-23 阅读:

审核 摄影

杜雪平副教授引入发言

杜雪平副教授向同学们解析“赢”字

为了解答同学们的困惑,为同学们的大学道路指明方向,能动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讲座。此次讲座以“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由杜雪平副教授主讲,能动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讲座开始,杜雪平副教授以大家进入大学时会出现的种种心态为引,提出大学生当下的主要任务是“做好当下,谋划未来,以做最好的自己”。此次讲座主要从专业、学习、人生、规划四个角度展开。

在专业介绍环节,杜雪平副教授先是对同学们所学的专业进行了解释,并描绘了能源动力专业的发展的大好前景,帮助同学们明晰了专业的重要性。接着以爱因斯坦的名言“青年人在离开学校时应该是一个和谐的人”引出学校的培养目标,提出大学生在大学应该以学习为主,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争做国家发展所需要的创新型人才。杜雪平副教授还鼓舞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着重提升知识能力素养,着重思考,成为一位优秀的学者。在谈到人生时,杜雪平副教授提出了自己对于手机使用的看法,他建议同学们要合理使用手机,让其发挥积极的作用。杜雪平副教授将提升个人能力划分为四个步骤:学习、实践、总结、分享,并对同学们寄予期望。提到规划,杜雪平副教授先是以自己的教学经验为例,告诉同学们应在大一阶段对自己的未来进行合理规划,明确未来道路,坚定发展方向。他还将“赢”字拆分为“亡、口、月、贝、凡”,对其哲理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启发同学们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合理规划人生,做最好的自己。

在交流讨论环节,杜雪平副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耐心地向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本专业就业与考研的不同选择对未来的影响,鼓励同学们听从内心想法,奋力拼搏。

此次活动是一次师生交流的纽带,为同学们解答了诸多疑问,帮助同学们更清楚的做好未来规划,鼓励同学们为之奋斗,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新闻来源:和佳欢 雒慧慧

摄影:和佳欢

终审:卜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