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Word Star单词达人活动

撰稿:和佳欢 雒慧慧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左冠宇审核:于基伯 日期:2022-12-05 阅读:

审核 于基伯 摄影 左冠宇

活动期间同学们的打卡情况

为了提高同学们背单词的乐趣,增加同学们的词汇量,同时为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做准备,能动学院于11月14日到12月4日举办线上单词打卡活动,此次活动由能动学院学生会举办,面向能动学院全体本科学生开展。

活动前期,由活动主办方对活动进行宣传,介绍活动举办的意义和方式。活动期间,参加的同学要以特定的单词app为平台,每天完成规定的单词任务后在特定的社交平台打卡,按照活动结束后的打卡天数评定奖项。活动结束后,按照要求,分配一二三等奖。英语学科的学习要以英语词汇的积累为基础,活动期间,不少同学早晨就积极进行打卡。这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也感染了身边的同学积极投入到单词的积累活动。

罗曼罗兰曾说:“习惯仿佛一根缆绳,我们每天给它缠上一股新索,要不了多久,它就会变得牢不可破。”二十一天的打卡活动让不少同学养成背单词的好习惯。22级赵浩同学表示:“此次打卡活动使我养成了坚持积累词汇的好习惯,每天进步一点点,活动结束后我也会坚持每天积累词汇。”

此次活动在富有乐趣的同时又具有其特殊意义,每天的积累丰富了参加活动同学的词汇量,空间的打卡在起到监督意义的同时也营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学习风气,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的同时带动更多的同学养成积累单词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