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2022届新生辩论赛复赛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10-22 阅读:

审核 摄影

辩论赛现场

选手风采

10月22日晚,能动学院于博4-C104举行2022级新生辩论赛复赛,能动22-3班、22-9班、22-5班及22-8班参赛。能动学院辩论队队员担任评委,部分大一学生观赛。

本次辩论赛以“佛系是/不是当代年轻人的幸福之道”和“科技的发展增加了/减少了人们的孤独”为主题,分两场进行决赛选拔。每场比赛的参赛选手都各具风采,论证己方观点时逻辑缜密,反驳对方观点时简洁有力。在22-2班与22-9班的辩论赛中,正方一辩和正方四辩选手围绕佛系带来的幸福是长期还是短期与反方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以佛系和家庭生活的幸福感有关为论据,进行了环环相扣、铿锵有力的论证,但反方辩手也不示弱,运用敏锐的思考从对方的论证中找到了破绽进行反驳。

最后在评委评分下,能动22-9班、22-5班赢得了比赛胜利,将进入决赛进行最终比拼。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现了选手优秀的口才和严谨的思维,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视听盛宴,而且提升了学生的语言社交能力,促进了新生各班的友好交流。

新闻来源:能动学院 尹子文 刘诚明

摄影来源:尹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