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益心一意,传递爱心 ——能动学院举办“为爱发声,益起朗读”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10-21 阅读:

审核 摄影

活动打卡照片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10月9日至15日,能动学院举办“为爱发声,益起朗读”线上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主办方通过QQ、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进行宣传。本次活动要求同学们通过“益起读”小程序按要求进行每天不少于四段的故事朗读,并将截图上传至活动群进行打卡。同学们将盲人无法触及的文字转化为沁人心脾的音声,不仅能为盲人带去温暖、还能将朗读的音频兑换成书籍,改善山区学生的阅读条件。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审核参与同学的完成情况并按每人完成情况给予志愿时长等奖励。

参与活动的能动21-5班徐烁同学表示:“‘益起读’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朗诵能力,同时这一次次音频的上传,也代表着一团团爱心与善意的传递。参与这样的志愿活动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成就感。”

此次线上活动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朗读能力和语言功底,还培养了他们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品质,同时也有利于山区义务教育的发展。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也将继续保持这份社会责任感,乐于奉献、勤劳笃学。

新闻来源:王旗 何奕明

摄影:孙玉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