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诗词灼灼千年传,青春洋洋文化承 ——能动学院举办“我爱古诗词”比赛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11-25 阅读:

审核 摄影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比赛答题现场

为了培养同学们对以古诗词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11月25日晚,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于博学楼举办“我爱古诗词”比赛。本次活动由能动学院、化工学院承办,电气学院等8个学院协办。

活动前期,各学院通过张贴海报、公众号发布推文等方式进行宣传,同学们踊跃组队报名参赛。初赛部分,同学们在“火眼金睛”环节中把乱序的字块信息还原成一个个优美的诗句,于“飞花令”环节中以敏锐的直觉抢答诗词接龙的题目,在“文化常识”环节里凭借生活中的学习积累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一句接一句的诗词掷地有声,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此起彼伏,点燃了选手们的火热激情。

决赛于12月2日晚开始。选手们在“成语出处”环节里对源自诗词的成语追根溯源,于“解字解句”环节中争先恐后地阐明字句的真义,为“诗词创作”环节献上自己别出心裁的创意。现场火热的氛围、选手们巧妙的配合与敏捷的反应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诗词的热爱以及团队之间的默契。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中华民族千年文化的源远流长和生生不息。“我爱古诗词”比赛不仅提高了了选手自身的文化素养,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古诗词的了解与兴趣,有利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新闻来源:王旗 何奕明

摄影: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