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为爱熄灯 荧光夜跑”主题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10-17 阅读:

审核 摄影

活动打卡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节能减排战略的号召,提高同学们节约能源的意识,10月15日晚,能动学院举办“为爱熄灯 荧光夜跑”主题活动。

活动前期,主办方通过线上说说和线下张贴海报的方式进行宣传,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报名参加活动。活动分为熄灯打卡和荧光夜跑两部分。参加活动的同学关闭寝室电器一小时并上传照片完成熄灯打卡。完成打卡后,参与同学以小组为单位在二食堂广场集合签到并领取荧光手环开始荧光夜跑。同学们按照指定路线,在校园里的七个标志地点进行拍照打卡,同时使用手机APP记录运动轨迹。完成夜跑后,同学们用软件完成捐步,为公益活动增添一份绵薄之力。活动当天完成夜跑的小组将继续进行每天五千步以上、不少于七天的微信捐步。工作人员审核后按每组完成情况给予志愿时长等奖励。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培养了大家自主锻炼、节约用电的意识,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能动20-3班的沈小玥同学表示:“‘荧光夜跑’不仅提高了我们节约用电的意识,在锻炼体质的同时也增进了舍友之间的感情,完成活动之后很有成就感。”

本次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不仅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节约能源,更能让他们感受到节约能源带来的成就感和快乐,鼓励他们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新闻来源:蔡佳武 何奕明

摄影: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