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师生闲坐,促膝畅谈 ——能动学院举办本学年第二期“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活动

撰稿:李欣然 雒慧慧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卜永强 日期:2022-10-15 阅读:

审核 卜永强 摄影

李宝玉副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更加合理地安排学习与社交的时间,更加从容地面对大学生活,10月14日下午,能动学院邀请李宝玉副教授在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二期“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专题交流会。

考虑到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大多来自大一大二,李宝玉副教授将此次交流的重点放在了大学生活上。他依据自身的上学经历,将大学生活划分为学习和社会工作两部分。李宝玉副教授认为,大学与高中的根本区别在于,大学里没有了他人督促,没有了“他律”,所以自律显得尤为重要。学习方法上,他以基础课程高等数学为例,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吃透教材,更要勤查课外资料,从不同角度来认证所学的内容,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社会工作方面,李宝玉副教授始终秉持“做科研先做好人”的原则。他认为社会工作是培养能力的绝佳途径,“中庸之道”亦是一种人生智慧,但同时也应避免无效社交。李宝玉副教授还结合当下国民经济,展开叙述了能动专业的意义,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

交流环节中,面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升学与工作的选择问题,李宝玉副教授以王亚楠学长作为示例,告诉同学们要正确定位自己,综合考虑自己的成绩、家庭情况和就业前景,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本次沙龙给同学和老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不仅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大学生活的疑虑,为同学们未来的成长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