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9-06 阅读:

审核 摄影

线上联系

线下走访

2022年暑假期间,能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线上联系、线下实地走访等形式,认真圆满完成了“溪水行动”走访工作,增进了学院与困难学生家庭的沟通与交流,将国家资助政策更加清晰地介绍给学生家长,鼓励学生家庭坚定信心,努力奋斗。

假期前,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与学院辅导员共同研究了走访工作计划,明确走访目的和原则,确定了33名线上走访同学和5名线下走访同学,规划了走访路线,覆盖了学院全部A档建档生以及部分B档、C档学生。

学生父母对孩子寄予厚望,对学生的在校学习生活十分关心。走访人员除了向父母介绍学生的在校表现,也详细讲述了学校、学院的资助政策以及学生的就业前景。走访的过程,亦是对走访人员的一次心灵洗礼,父母的能力有大小,但爱护孩子,为儿女撑起一片天空的心没有丝毫分别。学生在艰苦条件下凭借顽强毅力与亲人一起改变生活的坚定信念是我们一路前行的驱动力;学生家长对国家、学校提供帮助的感激之情,对学院老师家访的支持与认可也让我们感到温暖与欣慰。

本次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建档学生单单依靠学校的建档资助也难以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学习环境,为此在贫困生建档资助的基础上,学院拟进一步在学生每月生活进行一定的补助,同时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勤工助学岗位,能让学生自食其力。同时,也应加强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资助育人要关注学生身心和谐统一发展,真正做到给学生提供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报道链接:溪水行动 | 能动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