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皖水潜山”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9-01 阅读:

审核 摄影

团队成员参观学习

9F2B

团队成员参与宣传

7月20日以来,我院“皖水潜山”实践团在各自地区开展红色宣讲活动。对安徽省潜山市野寨中学内埋葬的一七六师相关历史进行相关宣传,以期通过团队的力量增加人们对红色文化的认识了解。

实践前期,团队成员对野寨中学内的红色景点进行参观和学习。该校于1943年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建立。一七六师历经淞沪会战等重大战役,转战沪、苏、浙、皖、鄂五省,于大别山抗击日军,牺牲官兵3713人。校内阵亡将士公墓葬有985位烈士遗骸。实践后期,团队成员在各自家乡社区开展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感悟红色传统文化,体会革命烈士的艰辛与不易以及中华大地的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增强人们的时代责任感。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深刻认识到红色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基和底色,是社会主义发展的立国之本。当代青年学子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作者:华照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