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常存仁孝心——能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9-01 阅读:

审核 摄影

2D5BC

慈佑家园敬老活动

暑假期间,为更深入地了解敬老院老人真实生活状况、关爱老人,赵晨茜同学在河南省许昌市鄢陵县慈佑家园养老院组织并参加了“温馨人生,走入敬老院”的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过程中,赵晨茜同学等人走进敬老院,体验敬老院的日常工作,通过陪伴为老人送去温暖。陪敬老院中老人聊天解闷、关注老人饮食及身体健康、带领老人锻炼身体、为老人送去生活用品以及食品,通过多样活动帮助老人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维持健康生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本次实践活动结束后,赵晨茜同学表示:“通过与老人的交谈和对社区敬老工作的了解,我真切体会到祖国的蓬勃发展,以及社区对于老年赡养问题的巨大进步。老人们的精神活动并不匮乏,却仍存在孤独感。尊敬并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有责任去帮助老人,发扬乐于助人和关爱他人的精神。敬老爱老,任重道远”

本次志愿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也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给老人带来陪伴与温暖的同时,也让年轻人明白老人真正需要的是陪伴与关心。就如赵晨茜同学所说,敬老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作为时代新青年,有着更多的责任来做这项工作,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到这份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