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星火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9-01 阅读:

审核 摄影

11ED4

冷雪峰会长会议现场

18EF5

志愿者为社区人员打印资料


去往贫困家庭途中

15142

工作现场

暑假期间,为更好的服务社会、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星火队在成员当地社区进行了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当地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冷雪峰召开了志愿者服务启动会议,讲述了此次志愿服务的主要任务以及此次志愿服务的意义。实践团的第一项任务是在社区服务站进行志愿活动。在工作人员协助下星火队成员开始志愿活动,为社区人员打印资料、查询社区相关信息等。随后,星火队成员跟随青协会长前往社区的贫困家庭进行关怀慰问,送去温暖。途中冷会长向星火队实践团介绍了将慰问家庭的基本构成以及生活状况以便志愿者开展服务工作。走访过程中,当地居民都非常热情迎接星火队的成员们的到来,感谢志愿者队社区的关怀。活动结束后,星火队的成员表示:“我们非常感谢社区给予我们这次机会进行实践活动,让我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社区工作的意义,这也会让我们以后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实践当中去。我们所拜访的居民生活虽然很困难,但他们还是在怀揣着积极向上的心态生活着。这份精神使我们倍受感触和启发。这在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实践活动,让作为大学生的成员们对社区服务有了更深入的体会,明白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充分地锻炼,增强了自己对事物的见解。

新闻来源:李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