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2022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8-27 阅读:

审核 摄影

8月27日,为帮助新同学们认识矿大、融入矿大,激发知校爱校的热情,低碳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全体2022级新生参观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开展入馆参观教育。

在校史馆内,讲解员结合馆中展览的历史年表向新生们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自1909年以来所经历的14次搬迁、12次易名,让大家领略到矿大历史的源远流长。并通过馆内介绍展板及展品,结合矿大的百年历史,向新生展示了矿大丰富的文化底蕴。在本次参观过程中,能动学院新生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体会到了一代又一代矿大人砥砺奋进的辉煌历程,切身感受了“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

校情校史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生爱校荣校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令新生对学校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为他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打下了坚实的精神支柱。

教育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