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传承淮海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审核: 日期:2022-08-10 阅读:

审核 摄影

8月1日以来,我院“传承淮海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实践团全体成员在各自的家乡进行了淮海战役相关历史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团队的力量广泛地传扬红色文化。

理论学习阶段,为进一步强化团队成员对淮海战役精神的认知,团队成员通过党中央发布的淮海战役相关视频、文字资料组织学习,深入理解淮海战役“敢打必胜,科学决策,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依靠群众”的精神内涵。同时,实践团组织线上研讨活动,主要学习了人民群众在淮海战役中的重要作用和人民解放军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团队成员线上学习图片

社会实践阶段,为进一步提升人民大众对淮海战役精神的了解,团队成员在各自的家乡组织开展了多次宣传调研活动,包括在各大超市,商场,居民社区礼貌邀请行人学习淮海战役精神,并热情的向行人宣讲淮海战役的历史及其精神。

团队成员开展线下宣讲图片

在实践团成员介绍淮海战役的艰苦历程后,多位行人表示:我们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也不能忘记革命先辈做出的贡献,每个人都有学习、继承、发扬红色文化的责任。

实践团队员在总结会上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充分汲取红色力量,让红色精神始终成建设美好祖国的动力源泉,用真诚的赤子情怀奉献青春力量,投身到新时代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