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绿水清风,低碳生活”团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审核: 日期:2022-08-13 阅读:

审核 摄影

我院“绿水清风,低碳生活”暑期实践团紧跟时代发展要求,坚持以做好“身边事”为基点,在社区进行了以“碳达峰碳中和”以及“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系列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进行社区清洁工作

首先,在与社区负责人协商后,实践团成员与社区工作者协同合作、身体力行完成了社区一天的卫生清洁工作。充实的劳动过程让每位社区成员都能享有整洁舒适的社区环境,实践团成员表示很值得。

其次,实践团成员系统的设计了相关知识的调查问卷,实地发放问卷回收后进行数据统计,制作图表进行分析,充分了解到社区居民对于“双碳目标”和“两弹一星”知识的认知程度。

社区成员填写问卷

最后,实践团成员制作宣传海报,根据前期统计数据制作宣传PPT与宣传文稿,在社区活动中心和线上平台同时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低碳主题宣讲活动,为群众普及“双碳目标”和“两弹一星”知识。

制作宣传海报

会后一些与会人员表达希望投身到国家“碳建设”中去,还有一些人表达将始终如一地把“两弹一星”精神作为自己工作的标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定会在新时代接续释放万丈光芒。

实践团在社区开设主题讲座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成员们不仅切实融入到社区工作当中,做好一件身边事,还通过主题讲座的方式向大众提倡“低碳生活方式”并宣扬“两弹一星”精神,鼓舞民众为国家“碳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大家继承并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为祖国的发展事业勇敢地奉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