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2022届毕业实习圆满结束

撰稿: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审核: 日期:2022-05-23 阅读:

审核 摄影

为了将学院教学从理论高度上升到实践高度,更好的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结合。5月15-5月20日,能动学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线上毕业实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李宝玉老师组织安排,能动学院宋正昶教授、陈宁教授、夏同强副教授等共计30位老师参与讲解,全体2022届毕业班学生参加。

实习中,同学们参观了徐矿300MW循环流化床机组,江苏四方锅炉有限公司中汽包和工业锅炉生产车间,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华清京昆能源有限公司,矿大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能源、建筑与环境”跨学科实验平台和杭州源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通过企业技术人员的介绍和老师们的指导,同学们了解了矿井通风系统智能化和通过转子取代活塞的新型斯特林发电机的研究等新型技术,学科交叉能源利用和冰蓄冷技术的优越性,螺纹烟管对锅炉效率提高的重要性和冷凝蒸汽锅炉的优越性,汽水和风烟系统的节能措施,半导体硅片上的技术突破以及新能源技术等实际生产中关键技术。

实习后,能动18-2班马效彪表示:“本次实习内容广泛,科技含量高,同学们都收获满满。非常感谢现场所有工程技术人员以及宋正昶教授等老师的辛苦讲解,也非常感谢李宝玉老师和学院对本次实习做的组织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