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颖冲同学获评“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撰稿: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审核: 日期:2022-05-20 阅读:

审核 摄影

近日,在江苏团省委五四表彰及江苏省志愿者协会2021年度全省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典型评选中,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颖冲同学分别获评“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

刘颖冲同学本科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班级内连任班级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思想上追求先进,行动上努力发挥青年力量,积极开展班级特色团日活动,带领班级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十佳团支部称号;在学院团委学生会历任学术科技部部长、科学与技术协会主席,期间负责牵头学院学生的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在临近毕业时,他选择加入中国矿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立志在祖国决胜脱贫攻坚之际在西部奉献青春,于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在广西田东县第二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助学、助农等志愿工作,期间担任广西分团团长。在保质保量的完成日常教学任务以外,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二十余次,并在支教服务结束后被评为百色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田东县优秀支教老师等荣誉。2021年8月至今担任我院21级本科兼职辅导员,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青年力量。

长期以来,我院团委在校团委“普及化、长期化、社会化、多样化”的工作思路引领下,选树先进典型,锐意创新,不断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综合能力,推动我院各项团学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更上新台阶。

刘颖冲在田东支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