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承‘五四’之志,扬青春风采”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审核: 日期:2022-05-14 阅读:

审核 摄影

为帮助同学们发扬“五四精神”,我院学院委员会、学生会举办了“承‘五四’之志,扬青春风采”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参与人员阅读或观看由活动负责人员整理的关于五四精神的图书、电视剧、电影推荐清单,并在学习完成后用视频或者文章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悟,将作品上交至指定邮箱即为完成比赛。活动结束后,举办方组织人员对作品从作品主题、作品内容、作品特色方面进行评选,并将优秀作品在团学组织公众号上进行展示,把对五四精神的优秀解读带给更多的同学,提高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认知。能动21-3班左冠宇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次活动我重读了一遍《毛泽东选集》,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知识分子要与工人阶级相结合’这句话的含义,也更加明白唯有实践才能实现最终目标的道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将书中所得应用于实际来警醒自己提高自己。”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体会了五四精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回忆五四精神的机会,使得五四精神不仅仅是一个概念、一个名词,更是真真切切的具体行为的凝练,真正地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

优秀作品展示

新闻来源:左冠宇沈小玥

摄影:张力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