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读书伴我行“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审核: 日期:2022-05-03 阅读:

审核 摄影

在“世界读书日”的氛围熏陶下,为了展示大学生对读书的重视、鼓舞更多的人漫步于书廊之下,我院学生会于四月下旬举办了“读书伴我行“活动,并于5月1日晚进行了线上读书演讲比赛。

活动前期,学生会成员通过多渠道进行线上宣传,参赛者在社交平台发表五篇读书感言后,方可参加本次线上的读书演讲。参赛选手选择的书籍包罗万象,有《平凡的世界》、《流量论》、《恰如其分的自尊》等。参赛者结合日常学习生活进行思考,深入的剖析书籍中精华文段,通过独树一帜的演讲,精简地阐述自己的读书感悟,让观众和参赛者感触至深。正如能动21级3班李偲薇同学所说:“读的书越多,越发现自己知识的匮乏。”在参赛者的分享下,大家得到了多方位的知识补充。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于书籍的思考能力,体现出我学院营造的“人文”氛围,并促进同学们积极的阅读书籍,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线上演讲截图

作者:雒慧慧 宋明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