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同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开展“动力先锋”支部共建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讲辅导报告活动

撰稿:刘诚明责任编辑:潘亚婷摄影:能动学院审核:于基伯 日期:2024-03-29 阅读:

审核 于基伯 摄影 能动学院

于基伯副书记主持辅导报告讲座

王佳佳主任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参观生产现场活动留影

“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清正廉洁教育活动现场

参观华润电力徐州公司生产现场

3月27日下午,我院同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共同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的指示精神,开展“动力先锋”支部共建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讲辅导报告系列活动,共涉及参观华润电力徐州公司生产现场、学习华润电力党风廉政教育中心、开展“春暖花开,温’心’有你”心理健康教育等3项活动。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雪影,华润电力徐州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闫勇,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副主任王佳佳出席本次活动,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院、华润电力徐州公司团青员工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

在参观生产现场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学员们介绍了火电厂的运行原理,实地参观了火电厂的脱硫、除尘等环保设施等,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了新质生产力的强大动力。除了技术方面的参观,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学员们积极提问,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火电厂在可持续发展中的挑战与机遇。

在学习华润电力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过程中,讲解员分别向大家讲解了“守·本色初心、担·国企使命、润·润物耕心、廉·正风肃纪、行·笃志慎初”五个篇章的具体内容。同时,大家通过生动解说、图文展示、多媒体互动等方式,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华润80余年的光辉历程,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频频驻足凝视,深刻思考感悟,不时交流讨论。参观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卜永强带领青马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让与会党员们时刻铭记自己的光荣身份,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信仰,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心理健康教育环节,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王佳佳主任主要通过恰如其分的自尊、爱与被爱和与自尊和解这三个与大家日常息息相关的主题开展此次讲座。他强调自尊就是“你怎样对待自己,世界就会怎样对待你”,提醒大家要自爱自信。同时,王佳佳主任为大家分享了如何与自尊和解,他提到自我观的概念,并针对情绪稳定的问题为大家分享了调节情绪的方法:学会体察自己的情绪、适当表达自己的情绪、以适宜地方式调节情绪。

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表示,此次华润电力徐州的参观教育和王主任的健康教育报告,既让我们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结合人才成长规律和教育发展规律,把‘国之大者’转化为教育的实际行动的殷切希望”,也让我们轻松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生幸福快乐,强身健体十分重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指示精神。

青马班学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层层递进,不仅帮助学员们更加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树牢学员们理想信念,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同时也更好地帮助学员们了解能源行业,培育和提升他们的专业认同感,促进自我成长和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