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撰稿:白原丞 陈梓壹责任编辑:潘亚婷摄影:白原丞审核: 日期:2024-03-17 阅读:

审核 摄影 白原丞

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汇报

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汇报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强适应社会与服务社会的能力,3月15日晚,我院于博四B204、205教室举办寒假社会实践答辩活动,我院辅导员老师集体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协助,各实践团队代表参与答辩。

答辩活动开始,各实践团队代表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分别就实践背景、调研方法、实践过程及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参与答辩的团队实践主题广泛,涵盖了“故里逢红旗,探忆当年情”“落实社区计划,践行青年使命”以及“追寻青春足迹,汲取矿大精神”等多个方面。答辩过程中,各团队不仅汇报实践活动的具体开展情况,而且分享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惑,展现各自的实践成果和心得体会。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们针对实践活动的创新性、实效性、社会影响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同时也对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服务家乡表示赞赏。我院2023级张博天同学在答辩中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承载着家庭和学校的期望,更肩负着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责任,应当走出象牙塔,投身社会,与真实的社会环境进行接触和互动。”

此次答辩活动的举办,同学们不仅分享寒假社会实践的成果,提高自身解决问题和适应社会的能力,而且做到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展现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彰显学院对实践育人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