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流体科学与应用团队

研究方向:高压水射流技术,基于湍流控制的矿物浮选技术,多相流实验及数值模拟技术,复杂条件下湍流的流动特征和机理研究,基于流体力学实验的工业产品设计。

工程热物理研究团队

研究方向:煤炭能源清洁生产与高效利用过程的工程热物理问题研究,面向低碳电力的规模化、间歇式能源的多种存储技术与理论,非煤资源开采、地热资源利用以及新能源开发过程的多尺度传热传质基础问题研究。

可持续能源与清洁燃烧研究团队。

研究方向:1、煤基能源的清洁高效燃烧、转化理论及技术。2、燃烧污染物的生成机理及近零排放技术。3、生物质/固废的资源化及能源化利用技术。4、综合智慧与先进节能技术。

流体机械研究团队

研究方向:1、叶轮机械内流三维分离流态及拓扑结构研究。2、流体机械流固耦合及基于非线性动力学的故障诊断。3、透平机械性能优化及基于修正方程的数值模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