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8-27 阅读:

审核 摄影

会议现场

50987

全体师生奏唱国歌

3CAED5

周怀春院长发言

555EC

陈宁教授发言

5917E

能动2019-6班高楷清同学发言

534D7

流体力学2020级硕士生姜威同学发言

57989

能源动力类2022-6班李翔宇同学发言

5929F

全体师生奏唱校歌

8月27日,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桑树勋,院长周怀春,党委副书记于基伯,副院长刘尊旭、王利军、刘方,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张保生,储能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朱春宇,教授代表、学院各办公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辅导员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基伯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

早上八点半,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中正式开始。国歌奏毕,学院院长周怀春教授致辞,对新生表达了热忱的欢迎。周怀春院长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背景、发展前景以及就业方向。周怀春院长用慷慨激昂的讲话,鼓励新生自主学习,综合锻炼健康人格,培养积极向上的价值观。随后教师代表陈宁教授从大学校、大学问出发,以我校校训为基础,鼓励新生丰富自我,从小做起,夯实基础,并用“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向同学们表达了肯定与期望。

随后,我院本科生代表2019级6班高楷清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方法,用自己的经历激励新生努力学习,丰富自我;2020级流体力学硕士姜威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过程和心得体会,鼓励同学投身科研积极进取,并向新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祝福。最后,来自2022级能动6班的李翔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借由“崇德尚学”的校训提醒新同学要涵养品德、注重学习,争取在学校、学院的培养下成为能堪当时代重任的新青年。

本次开学典礼使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学院的浓厚文化与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为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新生活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激励各位新生尽快适应新身份,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行!

新闻来源:左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