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立大志,知躬行 ——能动学院举办第四期“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11-12 阅读:

审核 摄影

郭成龙副教授向同学们讲述大学生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对本专业的理解,能动学院于11月11号举办了第四期“松苑有约•教授进公寓”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郭成龙副教授进行讲解。

郭成龙副教授从二十大的号召出发,讲解了科技、人才与创新对国家的重要战略意义,并以此为契机激发同学们有关大学生活的思考:十二年的寒窗苦读使得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充满憧憬,但不少同学在大学却感受到了茫然无措。针对这一现象,郭成龙副教授鼓励同学们去积极考虑未来的方向,提出了诸如出国、推免、考研和就业等选择。他指出,优秀的大学生活应该是“宽进严出”的,如若没有坚定的目标,人云亦云,很容易陷入迷茫与疲惫的境地。因此,郭成龙副教授建议同学们多思考,多角度评估自己,同时也要专注于当下,放眼于未来。

对于同学们对能动专业的调侃,郭成龙副教授告诉同学们,这是对一个专业的浅薄认知。他详细地介绍了能动专业的发展历程、就业方向及未来前景,鼓励同学们对本专业抱有信心,努力成为专业翘楚。郭成龙副教授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能源动力领域内的技术对建设国家重器的重要作用,同时还着重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指出了能动专业的发展趋势。郭成龙副教授强调,能动专业的方向诸多,同学们应该积极作出选择,并勇敢地去争取。

本次沙龙为师生搭起了一个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自己的专业,也帮助同学们更有目标有方向地去完成接下来的学习内容。

新闻来源:李欣然 雒慧慧

摄影:刘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