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宁廉洁正直以自清乎,正气满乾坤”——能动学院开展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学习活动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9-21 阅读:

审核 摄影

学习现场

大家对重点内容进行标记

为了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党史国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近期,能动学院组织2022级各班开展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学习活动。

在提前学习廉洁文化知识读本后,各班班委组织全班同学就读本中的重点内容进行学习和小组讨论,增强大家的了解。各班同学积极参加,认真细致地听班委的讲解,并在重点部分进行标画。讨论环节,大家积极表达观点,向大家展示自己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大家一同交流,观点碰撞,拓宽了对廉洁文化的理解与认知。为保证各班同学都能全面学习廉洁文化知识,各班负责人组织各班进行交流,减少了对廉洁读本的误解误读。

能动22-8班张良雨同学表示:“大学生廉洁文化知识学习活动有助于我们树立起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清正廉洁的理念,进而升华思想品质,帮助我们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作为青年,我们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此次学习为新生种下廉洁的“种子”,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帮助同学们能在各种风险挑战面前始终保持锐气、底气、胆气、硬气、朝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新闻来源:李欣然 左冠宇

摄影:能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