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能动之星”考研分享交流会

撰稿:责任编辑:丁建范摄影:审核: 日期:2022-05-09 阅读:

审核 摄影

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清晰的认知,增加考研的知识储备,5月7日,我院举办了“能动之星”考研分享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我院19级辅导员宋京姝主持,18级栾永康、沈圳、刘鑫淯、张龙海和刘健五位考研上岸的同学主讲,学院19级的同学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先由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本次讲座的流程和主讲嘉宾,接着五位同学依次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上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张龙海同学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学习过程,他从就业学历要求、工资薪酬等角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原因,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备考期间的作息安排。他强调考研要持之以恒,不能遇到困难就轻言放弃,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积极备考。上岸华中科技大学的刘健同学则从选择考研院校出发,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要明确自己奋斗的目标,锲而不舍的学校。上岸重庆大学的沈圳同学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过程,分享了自己各科的复习方法,并表达了对同学们能够成功上岸的美好祝愿。

此次考研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考研的平台,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帮助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制定更科学详细的备考计划,让同学们考研方向更加清晰,考研目标更加明确,为同学们的考研助力。

交流会现场

新闻来源:张子琛沈小玥

摄影:章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