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邀请党委教师工作部龚成副部长为研究生导师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

撰稿:彭阳责任编辑:李嘉薇摄影:审核:张保生 日期:2024-03-28 阅读:

审核 张保生 摄影

龚成副部长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张磊开场致词

  2024年3月27日下午,学院于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A311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成为研究生导师作师德师风教育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磊致开场词,副院长刘方、王利军、刘尊旭出席会议,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龚成以“践行行为准则,守正师德师风”为主题,首先梳理了包括“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一系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随后详细解读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师德师风重要文件,并结合近年来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进一步分析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涵,最后强调师德师风是每一个高校教师不可碰触的红线,良好的师德师风对学生、教师、学校、社会和国家至关重要。

  学院党委书记张磊做总结讲话,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各项规章准则,做一名师德优良、师风高尚的好老师和大先生!

  本次会议为“我与二十大+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将党支部建设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相融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将增强师德师风和提升教学能力相融合,从而为新时代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