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线上辩论赛讲座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10-12 阅读:

审核 摄影

讲座前期主讲人发言

讲座后期主讲人分享视频

为了提高辩论队队员们的思辨能力,完善队员们对辩论的认知,能动学院于10月9日晚上举办线上辩论赛讲座,此次讲座由院辩论队队长史秋涵主讲,部分院辩论队成员参加。

此次讲座以“以仁心说,以学心听,以公心辩”为主题。讲座开始,史秋涵同学从大家对辩论的第一印象出发,指出辩论的基础是双方都有且要维护自己的观点,坚持观点并不意味刚愎自用、固执己见,而应该是理性的思考和争辩。紧接着史同学解释了辩论的定义,提出“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是每一位辩论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辩论本身带给个人的一笔思想财富。发言结束后,史同学又向队员们分享了一个辩论赛场高光时刻的合辑视频,围绕着主题“辩论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视频内容深刻有趣,氛围热血激昂,现场效果十分活跃。讲座最后,史同学鼓励队员们积极在辩论赛场上展示个人的风采,活跃思维,比出精神,赛出风骨。

22级学生赵浩说:“这次讲座氛围很好,听了这场讲座,丰富了我对辩论的认知,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在未来生活中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此次讲座为大家提供了平台,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辩论,让同学们对辩论的理解更加深刻,为队员们准备日后的辩论赛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新闻来源:和佳欢 雒慧慧

图片来源:和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