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志愿创新设计大赛

撰稿:责任编辑:刘尊旭摄影:审核: 日期:2022-03-11 阅读:

审核 摄影


参赛选手介绍志愿活动方案

参赛选手介绍志愿活动方案

为了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的发展、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共青团电力学院委员会、电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20日联合举办志愿创新设计大赛。

活动前期利用青协公众号及年级群进行线上宣传,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各班参赛队伍于大赛答辩前设计好活动方案并开展志愿活动。下午两点,大赛答辩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代表按照签到顺序登台演示。同学们采用PPT演示的方式阐述班级志愿活动细节,包括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过程、活动意义、活动可行性等,详细阐明班级志愿创新思维。演示结束后,评委对演示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提问,并就活动的进一步完善提出建议。在评委提问环节,各评委抓住各班级活动出现的不足之处进行提问。各班代表仔细聆听,提出自己的理解,并且认真思考改进方案,充分显示了电力学子的风采。答辩环节结束后,主办单位根据各班志愿活动方案可行性进行筛选并交由志愿团支部审核。通过志愿团支部活动审核的班级可依据《电力学院志愿团支部活动申报、考核及评优》文件自行开展志愿团支部活动,进一步推进电力学院志愿团支部活动的发展。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建设志愿团支部的意识和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充分体验到与同伴合作并投身志愿事业的趣味性,同时也提高了志愿服务活动的规范性和创新性,极大地推动了电力学院志愿活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