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撰稿:责任编辑:闫凡烨摄影:审核: 日期:2022-09-19 阅读:

审核 摄影

志愿者指导同学

刘婷婷医生讲解心肺复苏的注意事项

训练结束全体合照

在学校统一领导下,9月17日下午,能动学院在博学楼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和徐州医科大学的志愿者,由闫凡烨老师主持,刘婷婷医生宣讲,能动学院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培训开始前,刘婷婷医生向同学们讲解了在军训期间发生晕倒、中暑等突发状况的应急方法,细述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的方法、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AED的正确使用。各班班长组织同学在刘医生的指导下完成了心肺复苏的练习。过程中刘医生强调了保证施救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判断患者意识状态、请身边的人拨打120和寻找除颤仪、正确放置患者后施救人员进行胸外按压、进行评估几个步骤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对心肺复苏的了解,锻炼了大家面对、解决紧急事件的能力,也为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新闻来源:雒慧慧 左冠宇

摄影:雒慧慧